返回

2020年12月06日

重教育 强管理 严监督 争做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作者:自治区国资委考核分配处党支部 来源:共产党人22期微站

  2020年以来,自治区国资委考核分配处党支部深入实施“三强九严”工程,重教育、强管理、严监督、转作风,打造队伍强、业务强、作风优的“两强一优”模范处室,争做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重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党支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三会一课”为主阵地,加强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理论滋养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锤炼党性修养,以“信仰与忠诚”“守初心、战疫情、促发展、担使命”“重温革命烈士家书”党性教育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实地参观盐池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重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实干动力。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教育党员干部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强管理,做好融入文章。坚持将党建工作融入处室业务工作,以“三管三抓”为载体,引导党员在重点难点工作中走在前,在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中谋发展,推动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管日常,抓党员责任区。结合处室人员职责分工,给每名党员划分责任区,要求党员既要种好自家“责任田”,还要共建处室“共用地”,推进业务工作上台阶。今年,在制定监管企业2020~2022年任期经营业绩考核目标中,新增营业收入利润率和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这两个指标,更加突出投资回报,推进国企高质量发展。管关键,抓党员示范岗。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资委领导带领全体党员到岗现场轮流值班等制度,每周上报企业境外疫情风险情况,既协调两家药企调配医疗物资,又为监管企业争取防护物资,及时出台支持区属国有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8条措施。管规范,抓党员纯洁性。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评价考核党员时将民主评议党员与季度绩效考核结合起来,有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提升党支部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水平。

  严监督,转变工作作风。党支部持续抓廉政教育,引导党员从小事做起,在为群众解难题中转变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向末端延伸、向深处推进。坚持“三会一课”等会前说纪10分钟,认真查找经营业绩考核、薪酬管理、“三供一业”等方面风险点4个,制定风险防范措施8条,拧紧“防腐”的发条。积极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活动,每名党员包抓一个信访积案,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在为民解难题中锤炼初心。G

  责任编辑:章 立


 

责任编辑:胡亦茹     编辑:胡亦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