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2021年01月13日

弘扬劳模精神 不负时代使命
作者:本刊评论员 来源:共产党人1期微站

  2021年1月5日,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全区228人被授予自治区劳动模范和自治区先进工作者称号。作为千千万万奋斗在各行各业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彰显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全区各族群众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奋进的标杆。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群众苦干实干、砥砺前行,贺兰山下、黄河两岸百业兴旺、蓬勃发展。特别是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决胜战、全面小康收官战,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维护政治安全、改善生态环境三条生命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美丽新宁夏建设迈出新的重大步伐,全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拼搏奋斗,在创新创业的最前沿勇攀高峰,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无私奉献。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以磅礴伟力筑起了抗疫的铜墙铁壁,用坚忍不拔铸就了宁夏的抗疫丰碑,共同谱写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动者之歌。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对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实现宏伟蓝图,归根到底要靠劳动创造;实现强国梦想,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中,我们更需要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是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主力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的生力军,是时代精神的彰显者,催人奋进的领跑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切实担负起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确保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更需要全区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牢记殷殷嘱托,不负时代重任,争当建功立业的主力军、引领发展的排头兵、深化改革的领头雁、社会和谐的带头人,奋力投身“十四五”发展,书写伟大新征程新篇章;更需要全区各级党委政府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为民宗旨,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需要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树牢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意识,形成热爱劳动、勤奋劳动、尊重劳动的社会氛围,激发劳动者的创造活力,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为美丽新宁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努力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描绘的更高质量、更富活力、更加美好的发展愿景变为实景,努力把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是新时代赋予宁夏人民的新使命。全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在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实践中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G

  (章 立)

  责任编辑:冯学娟


 

责任编辑:胡亦茹     编辑:胡亦茹